晴時多雲

原油數據及消息面多空參半 國際原油震盪整理

2018/01/20 09:50

原油數據及消息面多空參半,國際原油價格近期震盪整理中。(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1週(1月11日至1月18日)上漲0.24%,收盤價為每桶63.95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上漲0.07%,收盤價為每桶69.31美元;元大S&P石油ETF經理人曾曾士育表示,近1週原油相關數據及消息面多空參半,國際原油呈現震盪整理格局。

曾士育指出,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截至1月12日為止的一週,美國原油日產能增加25.8萬桶至975萬桶,原油庫存減少686.1萬桶。美國原油期貨交割地點的庫欣原油庫存減少418.4萬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下滑至93%,無鉛汽油庫存增加362萬桶,餾分油庫存減少388.7萬桶,美國整體原油日需求量增加17萬桶至2080.9萬桶。

曾士育認為,市場預期由於油價上漲,美國頁岩油增產的速度,可能影響OPEC減產的效益,但目前正值冬季用油旺季,北美氣溫仍偏低,取暖用油需求仍高,但仍需持續留意原油相關數據的變化,以及各產油國的消息面影響,預期短線震盪整理的機率高,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他建議,搭配汽油及熱燃油期貨走勢,以及原油期貨逆價差幅度的變化,來輔助判斷原油行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