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1/19 09:36

(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反洗錢缺失 美再罰兆豐銀8.6億

兆豐銀行前年八月遭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一.八億美元後,經過了一年多、砸新台幣十億元進行洗錢防制,仍再度遭美國聯準會(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裁罰二千九百萬美元(約八.六億台幣)罰鍰。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昨強調,這是二○一六年的「舊案」,三家分行僅處分二千九百萬美元,可說是該行努力與美方「磨了」一年多後,將傷害「降至最低」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反洗錢缺失 美再罰兆豐銀8.6億"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0003

蘋果日報財經︰張忠謀感性道別:會想大家

台積電(2330)去年不負眾望,營收朝兆元大關逼近,與獲利同創新高,每天賺近10億元,董事長張忠謀昨主持退休前最後1場法說會,再釋出大利多,預期今年營收以美元計可望成長10~15%,續創新高。

工商時報財經︰稅改三讀 個人、股利大減稅

受薪階級減稅大利多來了!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修正案,昨(18)日朝野政黨聯手拍板完成三讀,大幅提高四項個人綜所稅扣除額,其中標準扣除額、薪資扣除額較政院版各加碼1~2萬元,標扣調升至12萬、薪扣調至20萬元,且新增幼兒學前扣除額由2.5萬元調高為12萬元,總計542萬申報戶受惠,平均每戶減稅1~1.5萬元。

中國時報財經︰天天拔鵝毛 工商界譙騙選票

稅改過關,工商團體負責人都有所不滿。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美國降營所稅、台灣卻增稅,直呼「很不合理」;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這是對全民減稅、企業增稅,直言是「為選舉拉攏選民」;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則認為,用調升營所稅來降富人稅,對中小企業而言,本質上不公平。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看今年 營收大增15%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18)日主持退休前最後一場法說會,釋出今年營收強勁成長的正面訊息。台積電去年每股純益13.23元,再創新高,張忠謀表示,今年高速運算(HPC)、物聯網及車用電子訂單強勁,上修年營收年增幅10%至15%,超乎預期。

星島日報財經︰成交增至近2000億 恒指穿三萬二錄新高

港股周三升穿07年日內高位,創歷史新高後,昨日再乘勝追擊,一舉升越三萬二千點水平。恒指午後雖曾倒跌,但低位有買盤追入,大市隨即反彈,中資金融撐起大市,恒指再創新高,收報32121點,升138點,成交進一步擴大至近2000億元,成交創兩年半新高。工行(1398)、建行(939)、平保(2318)和中行(3988)升幅由2.3%至3.2%,4股共推高恒指195點。港股氣勢如虹,有證券行預期在北水繼續流入推動下,恒指上望350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