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取得中國廢紙許可證 湖北榮成1號紙機停產3個月

2018/01/19 09:36

未及時取得中國廢紙許可證,榮成決定湖北榮成1號紙機停產3個月,估營收減少3.46%、約16億元,圖為榮成董事長鄭瑛彬。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工紙大廠榮成(1909)公告,湖北榮成再生科技公司1號紙機(PM1),因未能及時取得進口廢紙許可證,決定自107年1月18日起至今年4月中旬,停機進行檢修維護,估計停產期間湖北榮成產量約減少10.3萬噸,減少營收約3.46%。

 受此停產消息影響,榮成今早股價開低走低,跌幅逾4個百分點,截至上午9點半每股下跌1.35元、達36.4元。

 湖北榮成為榮成子公司,榮成指出,湖北榮成的三台紙機,於去年第三季開始投產,其中1號紙機(PM1)年設計產能為45萬噸,該公司原計劃使用進口廢紙生產高耐破、高潔淨、高環壓的高品質3A牛皮箱板紙。因湖北榮成新設立,其紙機及熱電需先通過環保驗收作業才能依規申請進口廢紙許可證,但因環保驗收審查作業的排程,造成湖北榮成無法在2017年底就申請進口廢紙許可證,導致許可證無法即時取得。

 榮成指出,近年中國執行限縮進口固體廢棄物政策,使得在地廢紙價格持續高檔,生產成本無法有效降低,湖北榮成又尚未取得進口廢紙許可證,導致無法依原先計劃生產3A紙種,使單季獲利時間較原先預期延後。

 考量種種因素,湖北榮成董事會決議,自18日起,進行1號機的檢修維護,計劃停機時間為2018年1月18日起至2018年4月中旬。預估影響湖北榮成產量約10.3萬噸,營業額減少約新台幣16億元,占該公司106年自結合併營收462.02億元的3.46%。

 針對此停機事件,榮成表示,將督促湖北榮成加速取得中國進口廢紙許可證,也強調此一特殊狀況只會發生在新公司,「只此一次以後不會再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