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需求強 台積電今年高速運算占達25%

2018/01/18 18:31

外資法人今在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加密貨幣挖礦用ASIC晶片需求特別關注。圖為加密貨幣比特幣。(路透)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外資法人今在台積電(2330)法說會對加密貨幣挖礦用ASIC晶片需求特別關注,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此晶片需求從去年下半年起出現強勁的成長,台積電列在高速運算平台,今年將成長強勁;今年高速運算平台占台積電營收比將達4分之1的高比重。

台積電在加密貨幣挖礦用ASIC晶片的代工產品約2年前就有,但去年下半年開始大量增加,製程涵蓋從28到10奈米等不同製程,最大客戶來自中國,因價格變動很厲害,不確定蠻高的,張忠謀說,台積電會密切注意市場的需求變化。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有四大平台,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三大平台都將強勁成長,其中高速運算平台的成長更強,占營收比將從去年的20%提高到25%,主要來自人工智慧將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電子裝置當中,加密貨幣及繪圖晶片的需求也強勁帶動。過去2年驅動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平台,今年則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