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糾台商新南向 中油越南宏越公司動土

2018/01/18 16:17

中油越南宏越公司今天動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營事業新南向樹立里程碑。中油和勝倉儲、合興石化等兩公司合資成立「越南宏越公司」,今天(18日)在越南同奈省Ong Keo工業區開工動土。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這不僅是回應與落實蔡英文總統的南向政策,也啟動了中油南向投資的重要起步。目前中油規劃投資17.9億元興建潤滑油摻配廠及倉儲接收站,預計明年底營運。

宏越是中油繼台海石油公司後,在越南的第二個投資案,主要是將中油國光牌潤滑油的生產技術及溶劑銷售經驗推廣到海外,再結合合興石化及和勝倉儲在越南的化學品市場開發及倉儲經營管理經驗。

戴謙表示,中油將在越南投資興建潤滑油摻配廠及溶劑與化學品倉儲接收站,並興建一座年產能3.2萬公秉的潤滑油摻配廠,以及15座總容量2.5萬公秉的儲槽,總投資金額為17.9億台幣,預計明年底營運商轉。

戴謙也強調,他認為越南是一個極具開發潛力的國家,中油、合興、和勝未來就是「三個生命共同體」,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他也強調,這種國營事業結合新南向國家當地台商,擴大布局的模式,往後會更深化,本案也是由台灣的中鼎工程建廠,是台灣結合各方面力量新南向非常成功且典型的案例。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也表示,中油的越南宏越投資計畫不僅有龐大的消費市場需求,也可做為未來進軍柬埔寨、緬甸、寮國等新興市場的根據地,具有區域布局的戰略重要性。他也強調,目前台灣已有6000多家台商在越南投資,已形成非常完整的產業供應鏈,中油以國營事業身分投資帶動,期望未來會有更多好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