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5億支iPhobe等著換電池 鈷原料需求大增

2018/01/18 13:05

專家指出,蘋果降價換電池的方案,將在短期內影響鈷的供應量,恐波及電動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在先前承認因電池因素,會透過更新將部分手機效能調降,引發消費者反彈。為挽救果粉信心,蘋果決定以低價提供符合資格的使用者更換電池。但有專家指出,此舉除了影響蘋果本身的利潤外,對電池原料的需求也會連帶影響到電動車。

財經網站《Seeking Alpha》作者卡斯提拉諾(Robert Castellano)專文指出,從2014年9月發表的iPhone 6算起,受影響的蘋果手機多達6.5億支。而降價換電池的方案,除了會讓蘋果的利潤減損外,也會讓原本想換新機的消費者考慮更換電池即可。

除了公司本身受到影響,近來火熱的電動車可能也遭波及,因每支iPhone的手機電池中,約含有10公克的鈷,電動車的電池則有10公斤的鈷,代表6.5億支iPhone等同65萬台電動車電池。

而去年純電動車總共售出42萬台,其中31萬台使用含有鈷的電池,約佔總電動車銷售的26%。因此,即使並非6.5億iPhone都會換電池,但短期內仍會對鈷的供應量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