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台塑小王子王文堯砸逾37億 接手慶城福華大樓

2018/01/18 08:48

台塑小王子王文堯以泰源投資名義砸下逾37億元,吃下「慶城福華大樓」58%的產權。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稅制不友善以及都更推動不順,去年9月底,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將「慶城福華大樓」42%產權以27.09億元賣給璞真建設,原本外傳是要與璞真合建都更,不過,根據最新地籍資料顯示,其實當時首峰是直接賣掉整棟樓,除璞真建設是買家之一外,當時其實還有另一個未曝光的買家吃下其餘58%的產權,據悉是台塑小王子王文堯以泰源投資名義吃下。

根據地籍資料,該大樓在去年9月中分別賣給璞真建設與泰源投資,前者因是上市公司的子公司,當時有公告以27.09億元買下42%產權,不過,其實同時間其餘的58%產權則是賣給泰源投資。

王文堯為買樓 新設泰源投資

根據商業司公司登記查詢,泰源投資是2017年9月才成立,負責人為王文堯,公司設在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公司成立時間與買樓時間相近,推測是為買該棟樓產權特定成立的公司,若以璞真購買的金額推估,王文堯買下的58%產權,粗估交易金額超過37億元。

該棟大樓位於北市松山區慶城街上,鄰近指標豪宅「文華苑」,早期是福華集團原本想要規劃飯店使用,不過,最終因主導權無法確實釐清,在2014年賣給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IP),據悉當時買進價格不超過60億元。該大樓為地上12層、地下5層,基地面積約1081坪、建坪約7286坪,首峰買下後,原本想要透過都更方式興建豪宅,不過,因申請都更程序不順,便在去年整棟賣出,推估整棟出售金額約64~66億元。

房地產業者推測,慶城福華大樓距離台塑總部很近,加上台塑舊總部正在走都更程序,是否存在先將部分部門安置在慶城福華大樓辦公,等到台塑總部完成都更後才搬走,再換「慶城福華大樓」進行都更興建豪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