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將投資美國約9千億 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

2018/01/18 06:14

蘋果公司(Apple)將在美國興建第2座園區,這是5年投資美國300億美元計畫的一環。(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啟動5年投資美國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900億多元)計畫,屆時將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還將在美國興建第2座園區(Apple Park)。蘋果也會把海外獲利帶回美國,支付大約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兆元)的一次性稅金,380億美元也可能創下這類稅金歷史最大的金額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會通過近代史上最大的減稅法案,並由總統川普在去年底簽署,這是至今宣布規模最大的企業支出計畫之一。被視為美國最大繳稅企業的蘋果公司,也是川普減稅法案的最大受惠者之一。

蘋果計畫將部分海外持有的現金帶回美國,預計海外回流資金將需要交稅380億美元。據最新的15.5%的稅率,表示蘋果計畫匯回2450億美元的資金,幾乎相當於蘋果在海外持有的所有現金。

蘋果公司指出,未來5年蘋果可望為美國經濟貢獻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兆元),這還不計蘋果每年持續繳稅、員工所得稅,以及蘋果產品的營業額。蘋果還說,將透過現有園區與新建園區的聘雇,創造2萬份工作機會,並在今年稍後公布第2座園區的地點。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我們有責任回報國家和幫助我們國家成功」、「蘋果是成功的故事,這種事只可能發生在美國,能在長久以來支持美國經濟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我們感到很光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