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故障機組陸續修復 力保供電燈號轉黃

2018/01/17 12:49

台電故障機組陸續修復,力保未來兩個月供電燈號一路亮出吃緊黃燈。(翻攝台電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台中火力電廠8號機上週末破管,導致供電燈號本週以來都亮出警戒橘燈,在冬天發生較為罕見,台電預估,今天的備轉容量率只有5.18%,燈號續亮警戒橘燈,所幸中火8號機今天清晨已點火啟動,台電預估下午有望併聯,加入供電系統,趕在傍晚尖峰前挹注電力。

根據中火8號機的裝置容量55萬瓩估算,故障影響備轉容量率約2%,若今天下午中火8號機能提供一半電力,供電燈號將有望從警戒橘燈翻回吃緊黃燈。

至於已經故障一週的大潭7之2號機組預定明天(18日)修復,但台電持保守態度,預估下週二才讓大潭7之2號機回歸供電行列。

據台電官網預測,包括未來一週與未來兩個月的電力供需,預測將一路亮出供電吃緊黃燈,而未來兩個月的備轉容量率粗估介於6.1%至6.4%之間,勉強達6%門檻,力保冬天不亮出緊戒橘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