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製造業產值成長 工研院上修至3.49%

2018/01/17 11:01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上午舉行台灣製造業景氣預測記者會,將2018年我國製造業產值成長率上修為3.49%(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外需求回升!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天舉行台灣製造業景氣預測記者會,將我國2018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從原本預估的3.25%、上修為3.49%;此外,IEK預估,今年整體製造業產值為18.93兆元,將比去年增加6,400億元。

工研院IEK副組長陳志強指出,2017年我出口成長年增率達13%,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增幅,在基期墊高影響下,今年我出口成長力道將回復常態水準。

「國內外需求回升,今年製造業景氣穩定擴張。」陳志強說,2018年全球景氣延續溫和成長趨勢,包括歐、美、日等主要經濟體景氣持續穩步走升,帶動世界貿易持續復甦,加以美國稅改過關,因此,2018年全球景氣可望延續2017年成長趨勢。

在製造業四大產業方面,IEK預估,2018年「資訊電子」和「化學工業」之成長力道可望延續,至於「金屬機電」及「民生工業」表現審慎樂觀。

首先,在「資訊電子業」方面,IEK表示,美國與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維持高檔,顯示供應鏈需求強健,高速運算晶片的市場需求依舊強健,有利相關業者產銷情況。根據IEK預測,2018年資訊電子業產值將成長3.96%。

其次,「金屬機電業」方面,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微幅成長,加以中國官方嚴格執行環境治理,加速低階產能去化,將有效推升中國大陸鋼鐵進口需求,有利我金屬機電業產銷表現,預估2018年金屬機電業產值成長率將為2.42%。

在「化學工業」與「民生工業」方面,IEK分別預估今年產值成長率為4.88%與1.8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