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手機廠接連爆財務危機 台廠供應鏈恐遭波及

2018/01/17 08:22

中國第五大手機品牌金立陷財務風暴。(圖翻攝自金立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第五大手機品牌金立陷財務風暴,董事長劉立榮遭當地法院凍結41.4%股權資產。這也是繼樂視之後第二家中國手機廠出現財務問題,媒體報導,傳還有第三家中國手機廠財務也吃緊。

中媒報導,金立董事長劉立榮41.4%的股權被法院凍結。期限為2年,具體原因仍未知。報導指出,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顯示,金立目前尚未有經營異常和嚴重違法失信的記錄,金立則回應,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進一步回應。

《經濟日報》報導,台廠聯發科、大立光、彩晶等,都是金立的供應商。負責手機核心晶片的聯發科表示,此事件對公司財務不至於造成過多影響,負責面板的彩晶回應,銷往中國多是用代理商策略,出貨即收取現金,對營運無影響。

報導表示,除樂視、金立外,國內手機供應鏈傳出還有一家中國手機品牌也可能在近期面臨財務危機,估計金立和這家手機廠一年出貨量超過5000萬台,採購金額超過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