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鼓勵員工創業 中華資安國際拚5年後上市櫃

2018/01/16 17:19

中華資安國際公司今天揭牌。圖左到右分別為交通部長賀陳旦、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中華資安國際董事長陳振楠、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李德財。(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2412)轉投資公司─中華資安國際公司今天(16日)舉行揭牌儀式,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指出,中華資安國際是中華電信首件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而成立的新銳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的目標是5年後營收達1億美元、約30億元台幣,並完成上市櫃。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秉持「數位經濟的發動機、創新產業的領航員」的願景,在106年2月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鼓勵集團內具備領先技術的優秀人才投入創業,除了中華資安國際,未來包括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大數據、SDN(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等業務,都可望達一定規模後,切割出去成立子公司,並持朝向上市櫃邁進,打造中華電信集團品牌。

中華資安國際目前資本額3億元,中華電信持股80%,員工持股20%。值得注意的是,轉到中華資安國際的中華電信員工都已結清年資,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洪進福表示,離職代表決心,以及創業的信心。

洪進福指出,中華電信目前內部資安業務約10億元,未來陸續移轉到中華資安國際,中華資安國際除了國內市場,也將承攬國際業務,協助友邦發展電子化政府,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在越南、印尼都有接洽業務,第一年營收目標約4-5億元,希望5年內達到1億美元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