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外商搶AI人才 趨勢科技推T-Brain競賽找尋精英

2018/01/16 19:47

趨勢科技以培養有作戰實力資安人才為目標的「白帽菁英養成計畫」,今天正式成立XGen Security Lab資安實驗室,將提供隔離環境給有志研究的學子,能接觸全球跨區域6個月內趨的真實病毒樣本,做為學子研究實驗資料。(記者陳炳宏攝)

首次上稿 15:23
更新時間 19:47

趨勢科技今天宣佈推出T-Brain競賽AI人才培育計劃,右起全球資深研發副總周存胜、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林守德、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白帽精英養成計劃專案經理古炎秋。(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資安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股市代碼:4704),今日宣佈最新AI人才培育計劃 「T-Brain競賽」,祭出總獎金20萬元,讓參賽者可以拿企業提供的真實商業資料資料集(Datasets)進行比賽,除驗證AI解決問題的能力外,並可協助業界驗證AI商業應用發展的可能,首題題目內容將在1月22日公佈,後續題目將由金融、保險等其他行業提供,歡迎大家一起來挑戰。

趨勢科技全球資深研發副總周存胜表示,透過T-Brain平台可以迅速找到AI人才,不用找微軟IBM等大公司花大錢,即可踏出企業AI化第一步。(記者陳炳宏攝)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近年來內部大力推動機器學習技術的研發人才培育,也積極佈局AI人工智慧的研究與應用。希望藉由推動T-Brain競賽,提供人才運用新技術的機會,加速台灣產業AI化進程。

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暨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林守德指出,此次「T-Brain競賽」是建立一個AI平台,讓參賽者可以驗證人工智慧的想法,過去國外已出現AI大數據競賽平台Kaggle ,但被Google併購,希望T-Brain可以為台灣帶來像Kaggle 平台一樣,加速AI機器學習發展。

林守德指出,AI光是有平台還不夠,還需要有產業真正的資料練兵,呼籲業界可以敞開心胸,提供資料集給T-Brain使用,藉此培養並延攬好的人才,並促進跟學界及其它產業正向交流。

趨勢科技全球資深研發副總周存貹表示,學界一直強調AI機器學習發展,但業界卻一直質疑其經濟效益,T-Brain競賽是提供學界與業界的溝通交流平台,讓業界可以掌握真正有商業價值的AI技術發展。

周存貹強調,重點不是比賽結果,而是在於比賽過程的溝通、討論,很多技術拿來用時一開始一定會遇到困難,過去2年來,趨勢科技內部進行過有40個機器學習專案,其中有成功也有失敗,但其中汲取不少經驗,所以比賽重點不是在結果,而是在比賽結束後,趨勢科技會協助將構想應用到真正的業界環境。

周存貹表示,T-Brain競賽將於2018年起,每季由一個企業出題,每次競賽總獎金共新台幣20萬元,包括第一名獎金12萬、第二名獎金5萬、第三名獎金3萬 第一屆競賽由趨勢科技出題,題目將於1月22日公佈於T-Brain AI實戰吧,或許比賽中的點子將來就可以拿來創業,成為新創公司。

周存貹說,獲勝的優秀隊伍,除獎金獎勵外,也將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未來並預計邀請金融、保險、餐飲、旅遊等企業參與,透過多元化的產業應用研究,創造台灣AI生態圈,激發台灣產業AI化動能。

不用找外商大公司,再花大錢投入分析、報告後,還不知道下一步怎麼做,周存胜強調,透過T-Brain平台,企業可以迅速找到AI人才,立即踏出AI化第一步,對企業、學界都是雙贏局面。

周存貹也表示,第一年將由趨勢科技提供獎金,未來不排除同時由不同企業出題,並由企業提供更高獎金,豐富比賽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