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找量販業「喝咖啡」 獲承諾不會有「花花班」

2018/01/16 13:04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天上午找好市多、家樂福、大潤發和愛買等四大量販業者「喝咖啡」,就即將到來的春節前後量販旺季人力調度做溝通,量販業者代表在座談會上給出「不會讓勞工連續出勤超過12天」、「排班間隔不會低於11小時」、「單日排班以兩段班為原則」等三承諾。

量販業適用於四週彈性工時制度,春節前後正處量販旺季,量販店多會採24小時全天不打烊經營,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今和四大量販業者溝通座談,主軸放在工時控制安排。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會後指出,四大量販業者在座談會上做出承諾,包括,不會安排勞工出勤天數超過12天、輪班間隔或是排班休息時間不會低於11小時,「不會有花花班」,排班將以單日2段班為原則;春節前後旺季量販店經常雇用時薪工讀人員,量販業者答應這部分不會片面縮短工時,說好工讀生可打6小時的工,不會縮為4小時。

鄒子廉表示,座談會上和量販業者有討論到,有工會就不能用勞資會議代替同意權,四大量販店中有三家沒有工會,目前勞資會議代表是以全職勞工為主,建議勞方代表也要考慮讓部分工時的勞工參與勞資會議,納入部分工時勞工的權益。

鄒子廉強調,春節前後是量販店旺季,量販業者的承諾也會是勞檢監督項目,尤其是有否落實到各個分店,接下來不排除再找其他行業別業者溝通座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