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創近3年新高 分析師警告:美增產恐面臨紅色警訊

2018/01/16 07:51

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國家減產供應收緊,國際石油價格上漲,到達每桶70美元附近,繼12日後再度創下3年來新高。(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國家減產供應收緊,國際石油價格上漲,到達每桶70美元附近,繼12日後再度創下3年來新高。另外也有分析師警告,近期美國油產量急升,油價恐將面臨「紅色警訊」,可能有大規模跌幅。

綜合媒體報導,OPEC、俄羅斯等國達成石油減產協議,推助油價上漲。但有些分析師認為,年初以來油價累積上漲了13%,升勢可能會逐漸消失,主要原因是全球煉廠進行維護和北美產量增加。

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資料顯示,截至1月12日當週,美國能源公司已經增加10座石油鑽井平台,是2017年6月以來的最大增幅。維也納諮詢公司JBC Energy指出,今年第一季的美國石油量將高出去年60萬桶,警告原油過剩的情形,可能形成「壓倒市場」的程度。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18美分,至每桶69.69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跌8美分,至每桶64.22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