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台灣 至少8家國際飯店將來台插旗

2018/01/11 13:14

來台觀光旅客連續三年突破1千萬人次,加上國旅市場持續成長,未來3年至少8家國際旅館集團來台插旗。(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來台觀光旅客連續3年突破1千萬人次,加上國旅市場持續成長,旅館業去年並未因中客大幅縮減而出現明顯衰退,甚至根據商仲業者調查,未來5年全台觀光旅館新供給房數更接近8千間,甚至3年內有8家國際品牌飯店進駐台灣設點。

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目前全台觀光飯店旅館房間數量將近3萬間房、約2萬9353間房,受到國際旅館業者看好台灣的潛力,未來5年全台觀光旅館新供給總計7560間房,3年內至少有8家國際品牌飯店進駐台灣設點。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指出,其實整體旅館市場仍屬健康,以今年新增房間數最多,將近3千間,即便新增供給增加超過1成,但旅館市場需求也跟著成長,因此,預估今年平均住房率也可以維持在6成水平。

整體旅館市場健康 部分投資人欲逢低買進

此外,受到房市盤整影響,部分房地產投資人有意趁勢切入旅館市場,尋找加值型投資標的,預期未來3年內全台各地陸續有新飯店釋出,然部分縣市如嘉義縣、台東縣等現有旅館供給較少且觀光資源充沛的地區,將不致面臨供給過剩的問題。

整體商用不動產除旅館仍具潛力外,整體商辦租賃市場也相當活絡,租賃需求主要來自於企業進行辦公室升級的帶動,包括科技業、生醫製藥業及金融業等企業租戶都十分活躍,促使辦公室淨去化量維持穩定,平均空置率降至7.3%。

世邦魏理仕預期,2018年整體景氣將現穩定復甦,企業增聘意願維持高檔,有利商辦市場持續去化。今年台北市中心將陸續有南山廣場、聯合報大樓以及國壽民生建國大樓等三棟新大樓完工,新增供給超過5.3萬坪,可望進一步帶動中大型企業的搬遷需求,惟短期內A辦空置率將因新供給增加而升至14%,A辦平均租金則在新大樓成交租金高於市場水準的帶動下,全年成長預估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