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槓上郭董!鴻海美國設廠受阻 居民不滿土地被徵收提告

2018/01/11 07:53

鴻海在美國設廠的徵收階段遇上阻礙,有10多名村民不滿土地被徵收,已向政府提告。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赴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2億元),選定拉辛郡(Racine)的蒙特普萊森村(Village of Mount Pleasant),不過在徵收階段卻遇到阻礙,有10多名村民不滿土地被徵收,已向政府提告。

威州當地媒體《Journal Sentinel》報導,10多名蒙特普萊森村的民眾認為,當局徵收他們的住家是「違憲」,他們認為徵收計畫是為了私人的利益,且此計畫對當地環境造成破壞。另外村民也不滿認為,他們拿到的賠償金遠低於附近地點的鄰居。

報導指出,蒙特普萊森村同意為鴻海取得約2900英畝(約355萬坪)的土地,包括廠區用地和未來的預定地。這些提告的村民多住在線道旁,共計約佔18英畝的土地。

提告居民表示,就算搬離現在家園後,未來只要繼續住在當地,還是會被鴻海造成的污染所影響,他們要求當局停止徵收土地的計畫。蒙特普萊森村的律師馬庫維茲(Alan Marcuvitz)說,「我們認為這場訴訟沒有任何價值,但我們會通過法律制度作出適當的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