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三星!夏普傳將量產OLED面板 有機會供貨蘋果

2018/01/09 11:30

夏普將在今年春季開始量產OLED面板,與南韓三星電子力拼,引發外界聯想夏普可能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iPhone。(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主導的日本夏普(SHARP)發展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有重大進展!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將在今年春季開始量產OLED面板,與南韓三星電子力拚,引發外界聯想夏普可能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iPhone。

《日經》指出,目前蘋果手機的OLED面板由三星獨吃,夏普今年將量產OLED,將應用在自家智慧型手機上,外界認為夏普有可能實現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iPhone。報導提到,夏普投資百億日圓部建OLED面板產線,目前量產技術已就緒,正進行樣品出貨,預計今年4到6月開始量產。

夏普開始量產OLED面板,將成為日本首家量產OLED手機面板的日本大廠,但技術仍遠遠落後給三星,目前三星大約可創造4億台智慧型手機的產能,完全包圍了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市場,即便強大如蘋果,仍不得不從韓國對手訂購面板。不過報導認為,蘋果很可能希望由更多的製造商提供技術,若夏普的OLED大規模生產能夠起飛,將可透過其母公司富士康迅速找到新買家。

文中也提到,比賽正在進行中,手機OLED面板目前是三星電子獨大,但南韓LG Display也正加緊追趕,日本顯示器公司(JDI)也加入戰局。另外中國京東方、天馬微電子等,也在積極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