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發表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 支援人工智慧

2018/01/09 09:43

聯發科發表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支援人工智慧。(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宣布升級新一代家庭娛樂平台,推出4K dongle晶片平台MT8695、MT8516系統化模組(SoM)與智慧顯示(Smart display)解決方案,為未來智慧家庭中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帶來人工智慧語音(AI-Voice)及人工智慧影像(AI-Vision)的辨識及控制功能。

聯發科為智慧家庭系統提供智慧語音助理晶片解決方案,支援業界主流AI語音服務,包括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阿里巴巴及百度,涵蓋全球智慧語音助理市場內的多個品牌。基於這項成功經驗,聯發科擴大語音辨識技術,及應用於各式智慧家庭設備,新近推出植基於MT8516晶片的系統化模組,可讓裝置開發人員及製造商更快速的為多元化智慧家庭裝置,例如智慧鬧鐘、火災警報器及其他小型智慧家用裝置,添加AI語音辨識及控制功能。

聯發科同時也推出搭載MT8176及MT8173的智慧顯示解決方案,聯發科表示,這兩顆晶片皆支援影像智慧辨識功能,可應用於家庭娛樂及監控系統;觀賞影片是智慧家庭娛樂的主要應用之一,聯發科發表業界第一款專為4K串流而設計的12奈米晶片MT8695,MT8695耗電量極低,並支援主流多媒體功能。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家庭娛樂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游人傑表示,配合新近推出的人工智慧技術,打造出新一代的家庭娛樂多媒體平台與智慧連網家庭生態圈,並延伸至各式各樣的物聯網裝置及車用電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