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支付「嗶」進燈會 嘉義燈會打頭陣

2018/01/08 09:52

燈會上登場的「行動生活自動販賣機」,是一台能運用雲端連線、內建人工智慧技術的行動生活自動販賣機。(亞矽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呼應國家重點政策推動行動支付,首個示範場域選在今年的台灣燈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與嘉義縣長張花冠今日(8日)將共同在台北為台灣燈會無現金市集預先開市,燈會試點成功後,亞矽將在雲嘉南地區擴大辦理,讓整個縣市就是一個重要示範點。

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農曆大年初一開始,燈會期間三個多禮拜將在嘉義縣政府前太保大道讓國人體驗無現金交易的實況,用多元支付作為共200多個伴手禮及美食區付款方式。根據預估,一個月的參訪人次將會高達1,900萬人次。

為打造燈會安全、便利的無現金市集,亞矽技術顧問卓瑩鎗率團做了金流解譯技術,整合後段系統,做跨平台支付外,更聯手亞矽物聯網大聯盟的資安廠商,共同打造由網路架構與資料流雙面向,提供台灣燈會現場數位金融支付防護方案。

在台灣燈會的無現金市集內,傳統運用硬幣的自動販賣機也可以用手機嗶出商品,無論是使用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以及國內各大電信與銀行的電子錢包支付,甚至信用卡和四大電子票證,通通都能輕鬆付款,實現智慧無人商店的夢想。

此外,台灣燈會的「行動生活自動販賣機」,還是一台能運用雲端連線、內建人工智慧技術的行動生活自動販賣機,最大特色在於遠端控制和大數據分析。

卓瑩鎗表示,未來商家不僅可以透過雲端即時掌握銷售情形及補貨需求,還能夠在遠端,動態彈性的調整產品價格,對特定地區推出限量折扣、促銷。不論是飲料、餅乾、泡麵等廠商都能從雲端大數據中了解到消費者的內心真實需求與各種市場分群。

亞矽此次以台灣燈會為示範點,利用手機端進行身份識別(mobile connect)進行消費交易的研究外,也將與雲嘉南地區地方政府合作,推動縣市民可以利用手機端進行身份識別後,即可申請戶政資料及其他公共服務,讓幅員廣闊,交通較不便的縣市民可以用手機讓生活更便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