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HS Markit《2018全球技術八大趨勢》點名AI、機器人

2018/01/05 14:37

(瑞軒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調機構IHS Markit發佈《2018全球技術八大趨勢》的白皮書,點名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雲端運算和虛擬化、連接(5G)、無處不在的視頻、電腦視覺、機器人和無人機、區塊鏈(Blockchain),將為全球帶來重大影響。

第一趨勢為人工智慧(AI),IHS Markit認為,人工智慧已發展成熟到一定程度,在許多行業成為一種競爭優勢,特別是智慧手機、汽車以及醫療市場。

IHS Markit並預測,全球機器人與無人機在2018年市場規模將成長至39億美元,不過更深一層的意義在於機器人與無人機可能顛覆製造業與工業長期以來的商業模式,影響到物流、倉儲、自主導航與配送等關鍵領域。

全球物聯網(IOT)設備在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730億,IHS Markit指出,2018年物聯網的加速發展,並帶來連接、收集、計算與創造四階段進化,物聯網也將推動低功耗無線網路(LPWA)發展,此外,與物聯網相關技術也會越來越成熟。

另外,五G帶來的聯通性將成為焦點。不過,通往5G全面應用與部屬路徑比較複雜,對於網路營運商、技術設備提供者以及設備製造商、終端用戶而言,新的機會與挑戰並存。

無所不在的視頻,螢幕與攝影鏡頭廣泛應用到消費者與企業各種設備上,加上日益先進的廣播、移動數據網路,正引發視頻消費、創作、發佈與數據流量大爆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