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價漲、人工貴、大廠無暇接單 中火煤倉二度廢標

2018/01/04 17:13

台電中火改善空污工程招標又失利!台中電廠兩座室內煤倉工程招標案昨開標,僅一家廠商投標,且超乎台電公告預算125億元「太多」,因此廢標。(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中火改善空污工程招標又失利!台中電廠兩座室內煤倉工程招標案昨開標,但僅一家廠商投標,且超乎台電公告預算125億元「太多」,因此廢標;台電表示,鋼價上漲、人工費也因為一例一休大增,而能承攬的大廠已有台積電新廠房工程要做,台電內部目前仍暫不考慮調高預算,可能改採變更設計方式,讓廠商更具彈性,以降低經費。

中南部地區空污嚴峻,台中火力電廠生煤因露天堆放,屢遭指控是污染元凶之一,台電已編列125億元改建成室內化棚式煤倉,不過昨二度開標仍失利!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說明,雖已不限「採購法」須滿3家投標規定,但來投標的廠商報價高於預算,因而廢標。

台電指出,預算遲遲無法符合預期,除了鋼價持續上漲外,還有人工費因一例一休「漲很大」,增加1、2億元。台電說明,工程現場通常要24小時運作、趕工,為符合一例一休會多一個工班,人力成本因而增加。

此外,國內鋼構工程排滿也是問題,台電表示,有能力可承攬的大廠商,因接下台積電新廠房大訂單,已無力再來承接台電煤倉標改建。

對於預算屢屢卡關,台電表態,暫無考慮變更125億預算金額,且投標廠商已拋出更改設計想法來降低經費,以便符合台電預算。

台電高層指出,內部會盡速檢討,若具可行性,就會修改招標規範,讓廠商承攬工程時更具彈性,台電仍力拚1月底開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