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錄:稅改可能造成升息加速

2018/01/04 11:17

美國聯準會公布12月會議紀錄,內容提到川普稅改將對美國經濟成長與通膨帶來影響,並可能加速聯準會升息決策。(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公布12月會議紀錄,內容提到川普稅改將對美國經濟成長與通膨帶來影響,並可能加速聯準會升息決策。

聯準會先前預測2018年將升息3次,但會議中委員看法不一,鴿派認為應放緩升息速度,鷹派則認為3次升息還太慢。支持升息加快的理由與稅改有關,聯準會委員預期企業和個人稅的降低將刺激消費以及商業支出,大部分與會者認為,稅改是他們提升未來幾年美國GDP實際增長預期的一個因素。若減稅造成通膨回升,則升息便有加快的理由。

但也有委員擔心通膨遲遲無法回升至2%的目標,雖然金融環境和經濟持續改善,但仍難預估稅改能帶來多少助力,若通膨仍疲軟,便成了放慢升息的原因。

川普稅改案將公司所得稅率由35%降至21%,廢除20%的公司最低稅負制(AMT),且將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由39.6%降至37%,預估未來10年減稅規模高達1.5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