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憂心伊朗內亂影響原油供應 油價飆升至3年新高

2018/01/04 07:34

國際油價今天大漲。(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政局動盪,反政府示威者在伊朗各城市上街頭抗議,外界憂心身為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第三大生產國的伊朗會受到影響,油價飆升至3年新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2月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合約上漲1.26美元或2.1%,報每桶61.63美元。3月布侖倫特原油期貨合約上漲1.27美元或1.9%,收於ICE歐洲期貨交易所每桶67.84美元。

根據道瓊斯公司的數據,這是 WTI 和布侖特自2014年12月以來最高的收盤價。

反政府示威者上週在伊朗各城市走上街頭,對國家的經濟困境表示憤慨。由於擔心內亂可能導致伊朗出現原油供應中斷,導致20多人死亡的抗議活動重燃了全球石油市場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

最近幾個月石油價格一直在穩步攀升,這得益於整個中東(包括伊拉克)的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全球庫存下降和 OPEC 繼續遏制生產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