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槓上顧立雄?謝金河:誰譲獨董變成危險行業

2018/01/03 07:4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肥缺變危險了?根據金管會統計,近3年半有超過272位獨董辭職,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指「誰譲獨董變成危險行業?」,補一句「希望顧立雄主委知道我在說什麼!」。

謝金河在臉書上指出,「主管機關也給予獨董在審計委員會的無上權力,可是獨董非萬能,一旦公司出事,獨董往往成了求償,追訴的頭號目標,很多禁不起這個壓力,或是在社會上有清望的人,寧可潔身自愛,不去淌混水」。

謝金河對於「廢掉監督人制度,完全改為獨董制」及收購「委託書」產生的後遺症表達憂慮,更指「最近顧立雄主委準備取消法人董事,恐怕還有一番爭議」;他建議,「讓有實質影響力的大股東攤在陽光下,個人及直系親屬,法人股東,乾脆來個總歸戶」,以讓上市櫃公司治理更加透明及實質。

他更強調,「既然給了獨董至高無上權力,獨董的產生,也該有一套公正透明的遊戲規則,否則只是董事長個人私相授受的玩偶,獨立的治理機制怎麼產生?」,「希望顧立雄主委知道我在說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