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去中國工作嗎? 網友點出中肯建議...

2017/12/31 13:12

中國昆山市昨(25)日宣布,由於吳淞江水質較差未能達標,沿線共3個斷面流域的企業即日起全面停產近3週。(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來越多台灣人赴中國工作,有網友今天在「mobile01」發問,「國內真的一堆人去大陸工作?」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認為不見得要去中國,不少台商已離開中國,未來會越來越多台商設廠在越南,至於在中國工作,「沒能力別去就好,那邊很競爭!」

網友發問,「以前是台商去大陸,職缺外流,現在是台勞去中國,人才外流。真的一堆人去中國工作?加上少子化,工作應該很好找吧?」有網友對此回應,「這次中國的限污令,會讓不少台商離開中國,越南會越來越多,一個命令就讓你全面停工...」

也有人提到中國競爭激烈,「高階人才很多都在中國,不過沒能力別去就好,那邊很競爭!」、「連學生都往那邊跑,去夏潮聯合會諮詢去中國唸大學部的今年特別多,而且很多是高一高二來諮詢,提前做準備了,估計以後去中國唸書競爭會更激烈」、「鎩羽而歸也不少」。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見得去中國的都是在工作的,很多人是退休後定居或是半定居在中國,但確實台商想在大陸混,越來越不容易了,規模越做越小或是最後撐不下去的還滿多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