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運超過一甲子 中油新竹油庫今起功臣身退

2017/12/30 14:04

新竹油庫今天起功臣身退、停止供油(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公司的新竹供油中心(新竹油庫)從民國43年啟用迄今超過一甲子,多年來肩負桃竹苗地區油品輸儲任務,見證台灣經濟起飛,因應時代變遷與城市發展等因素,於今年底功成身退。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委員柯建銘、新竹市長林智堅等人今天上午應邀出席見證新竹油庫功成身退。

中油董事長戴謙指出,新竹油庫全盛時期有18座大油槽,數百公里輸油管線,提供航空燃油、低硫燃料油、92及95無鉛汽油及柴油等油品銷售,並擔任北油中輸(桃園煉油廠至台中港油庫)的任務。為配合地方發展、新竹市都市計畫變更,逐步縮小營運規模,並決定在今年底關閉。

中油表示,未來將持續進行遷移新竹市區油管、拆除油槽及相關輸儲設備、土地局部污染之整治等計畫,待完成後即配合新竹市政府都市計畫更新。

中油指出,雖然新竹油庫即將走入歷史,仍會持續以油罐車運送,為台灣各地消費者提供精緻的服務及優質的油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