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燈號轉黃藍 財長:應是短期現象

2017/12/28 11:25

對於景氣燈號由綠燈轉向黃藍燈,財政部長許虞哲認為應為短期現象。(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景氣燈號由綠燈轉向黃藍燈,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表示,前11月出口年增率13.1%,預估12月也能達雙位數正成長,且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2.58%,燈號轉變應為短期現象。

被問及近期證交稅表現,許虞哲指出,比起去年12月上市櫃股票平均每日成交量僅800多億元,今年已到1500多億水準,即使最近外資開始休假,仍有1200億至1300億元,預估今年12月證交稅表現還是會比去年更佳。

另一方面,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告,明年將提出財政劃分法修正草案,許虞哲表示,相信地方政府一定會有不同意見,但會盡力溝通,想辦法取得平衡,提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