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上限1千元!悠遊卡記名「數位付」將可線上支付

2017/12/26 20:57

悠遊卡「數位付」將可進行網路交易,預計明年三月上路,單筆消費上限為一千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悠遊卡也能線上支付了!金管會宣布,核准悠遊卡公司發行記名電子票證「數位付」,民眾未來只要記名持此張卡,就能在網路上交易,也能綁入個人手機,這也是國內首張「數位電子票證」,不過,目前單筆消費上限為1000元。

這張「數位悠遊卡」堪稱一波三折,今年9月台北市長柯文哲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前,痛批「數位悠遊卡被金管會卡兩年」;不過,金管會也回擊,悠遊卡公司想要讓「無記名」電子票證也能網路交易,於現行法令不符,並非不讓悠遊卡申請該項業務。

儘管雙方戰火猛烈,但恰巧這個時間點,剛好是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他在上任當天就釋出善意,要與悠遊卡公司好好談談;經雙方溝通後,悠遊卡公司方面願意以「記名」方式發行「數位悠遊卡」,金管會也允諾積極協助,讓僵局化解。

悠遊卡用戶須申請新卡 單筆消費限1千元

對此,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特別感謝金管會的協助與支持,特別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一上任即以開放積極的態度協助悠遊卡發展新業務,讓「數位付」得以在年底之前獲得核准通過。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未來民眾必須另外申請再一張「數位付」悠遊卡,並完成登錄,就能在網路交易。

不過,為何民眾不能用原本的悠遊卡,還要再申請另一張卡「數位付」?王立群解釋,因為一般民眾並沒有讀卡機或相關端末設備可以感應刷卡,所以,要透過另一張新卡去扣款。

「數位付」網路交易三條件:記名、開通、連線狀況

銀行局指出,使用「數位付」網路交易有三個條件,一、數位付必須屬於記名式;第二、卡片一定要開通才能用;三「數位付」必須在「連線」狀態下,才能使用,如果「離線」的狀態,像是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大眾運輸系統就無法使用。

對於悠遊卡公司來說,發行「數位付」最大目的,主要是開發目前「還不能使用的市場」,例如:網路交易這塊市場大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