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牌報業標售台中印刷廠 標售底價超過5億元

2017/12/26 20:50

老牌報業標售取得近30年的台中老印刷廠,標售底價超過5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老牌報業標售近30年的台中老印刷廠,標售底價超過5億元。近期商仲業者接受委託標售台中工業區一處廠房,土地、建物面積均超過2千坪,底價為5億856萬元,拆算每坪土地底價近24萬元。據悉,持有者為前幾年總部遷到新北市的老牌報業,標售原因是該印刷廠因產能已經移至南部,目前處於閒置狀態。

第一太平戴維斯接受老牌報業委託,標售台中工業區一處屋齡近30年的印刷廠,該印刷廠是老牌報業在1988年取得,基地面積約2119.01坪、建物面積約2303.7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容積率分別為70%、210%,底價為5億856萬元,預計明年1月26日開標。據悉,該老牌報業因業務都移至南部,今年廠房處於閒置狀況,因此才會公開標售。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總經理盧映婕表示,蒐集實價網資訊,2014~2017年,台中工業區總價超過一億的廠房交易案,合計為28件,交易總金額合計達77.9億元,主要是製造業近期接單穩定,為整合統一管理及提高生產效能,偏好購置大面積的廠房。春江水暖鴨先知,顯見企業已嗅到未來發展的動向,看好產業未來發展與進行產能預備,及早購置大型廠房土地作預備。

盧映婕表示,本次標售的工業區廠房雙面臨路,更是位於台中工業區主要道路上,今年台中工業區每坪土地平均成交單價約26.3萬元,對照此次每坪土地標售底價約24萬元,具有價格誘因,預計可吸引電子零組件、精密機械、科技產業、製造業以及倉儲物流業與設立中央廚房餐飲集團積極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