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防駭平台「金融資安中心」明天上路

2017/12/21 14:33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明天將掛牌成立的「金融資安中心」可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整體應變與防護能力。(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Hit AI」 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他致詞時表示,金管會於22日(週五)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共同納入「聯防體系」,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整體應變與防護能力,以快速有效預先防範駭客攻擊等資安威脅,並強化整體環境的網路安全韌性。

今年10月上旬,遠東商銀遭駭客盜轉走新台幣18億元,金管會已在上週,以遠銀在本事件共四大缺失,包括;資安防禦機制未完整建置、系統管理者帳號管理欠當等問題,開罰遠銀8百萬元。

為提升資安層級,金管會在10月上旬即表示,將建立金融業資安聯防平台,預定年底前建立,為金融業提供早期預警系統。

對於金融業資安聯防問題,顧立雄今天表示,當金融服務由實體櫃台移至線上服務,全天候及無疆界的網路服務特性,必然增加受到外部網路攻擊的時間及可能性,提高金融機構的資安威脅。

顧立雄強調,各國監理機關除了強化網路風險管理標準外,亦鼓勵金融產業間共享資安情報,以快速有效預先防範駭客攻擊等資安威脅,並強化整體環境的網路安全韌性;金管會也將於明天成立「金融資安中心(F-ISAC)」,將銀行、證券期貨及保險業納入聯防體系,提升台灣金融市場整體應變與防護能力。

所謂「金融資安中心」(Financial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 F-ISAC),這是各金融機構間的資訊安全聯合分享平台,內容包括:網路駭客測試資料收集,各種資安訊息強化分享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