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淮南明年2月任滿 胡勝正:小英總統應拜託他再做2年

2017/12/21 08:02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即將在明年2月25日任期屆滿,不過,在面對全球熱錢資金亂竄、可能劇烈衝擊台灣匯市,央行常務理事、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直說,「台灣的央行總裁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換將,蔡英文總統應拜託彭淮南再做2年,先把匯市穩定下來,再來討論未來的貨幣政策該如何改革」。

《財訊》報導,胡勝正分析,「未來兩年,中國、美國、日本的央行總裁都有任期屆滿必須換人,市場恐出現波動,還有英國脫歐、QE(貨幣量化寬鬆)退場等議題,就連日前中國人民銀行(即中國的央行)行長周小川也點出,未來要防範明斯基時刻(指資產因投機價格上漲,出現泡沫而崩跌的時刻)」;預期可能在熱錢亂竄的情況下,台灣可能受到劇烈衝擊。

胡勝正表示,「明年台灣首要的經濟政策,是處理前瞻基礎建設的進度、擴大投資讓產業升級,若此時央行總裁換人導致匯率及利率政策動盪,3者要同時處理,恐怕力有未逮」,「台灣的央行總裁不應該在這個時候換將」;「需要一位非常有經驗、能抵抗外界壓力的人在央行坐鎮,把匯率市場穩住,而這個人就是彭淮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