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施政重大勝利! 美眾院重新表決通過「世紀稅改」

2017/12/21 08:17

美國參議院通過川普稅改議案後,20日眾議院重新表決批准,參眾兩院通過議案後,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可望在年底前完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通過川普稅改議案後,20日眾議院重新表決批准,參眾兩院通過議案後,只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可望在年底前完成,將成為川普執政以來重大的施政勝利,該法案也是美國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議案。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參院以51票對48票通過「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後,由於其中有3條違反「勃德法規」(Byrd Rule)、無關成分不能列入某些預算法案,因而遭刪修,全案送回眾院再表決。眾議院20日以224票對201票,通過最終版本的稅改議案,將交付總統川普簽署成為法律,有望在年底前完成,作為送給美國人的耶誕節大禮。

「我們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與共和黨議員在白宮慶祝時,一起呼喊他競選時承諾的口號,川普說,「歸根究柢這有什麼意義?這意味著有更多工作!」這項法案將在未來數日後送到他手中,可望實現他在耶誕節前夕簽署立法的期望。

這項法案若成功簽署,將在未來10年稅規模近1.5兆美元,成為美國近代史的「世紀稅改」法案。企業稅將從35%下調至21%,和其他工業國家平均22.5%相比,美國可站在更有利位置;個人稅部分維持7級距,但調整5個級距的稅率和每1級距標準,最高所得稅率由39.6%降至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