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越南鋼廠又挨罰 總經理張復寧:已換為合格包商

2017/12/17 20:43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與其下包商因非法掩埋廢棄物遭到當地政府開罰,鋼廠總經理張復寧表示,已將下包廠商更換成越南政府審查合格的包商,也未再發生相關違規。(台塑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去年委託下包廠商處理廢棄物,下包廠商卻非法掩埋廢棄物,讓台塑河靜鋼廠與下包商昨天雙雙被河靜省政府開罰。今(17)日台塑河靜鋼廠總經理張復寧表示,已將下包廠商更換成越南政府審查合格的包商,也未再發生相關違規。

台塑越南河靜鋼廠去年委託下包廠商奇英市都市環境公司處理廢棄物,未料下包商竟未依規定處理,非法大量掩埋廢棄物,越南河靜省政府昨(16)日對台塑河靜鋼廠與下包商各處以5.6億越盾(約72.8萬台幣)、4.5億越盾(約59.3萬台幣)。

綜合媒體報導,台塑河靜鋼廠總經理張復寧今日透過電訪表示,此事件起因為包商未按照合約執行,事發後台塑河靜鋼廠已立即將該包商停權,並更換為越南政府審查合格的包商;政府審查後也發現台塑河靜鋼廠確實有行政疏失,因此對台塑河靜鋼廠進行裁罰。

台塑河靜鋼廠去年4月就曾因排放氰化物等有毒化學物質到海中,遭罰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如今又因2016年7月未依法掩埋有害廢棄物,再遭罰2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雖然越南警方已經證實這些廢棄物來自台塑河靜鋼廠,並在去年展開調查,卻未說明為何要到今年才進行裁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