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人壽大砍150人 工會披露公司裁員的4個真相

2017/12/15 11:12

南山人壽大砍保戶關懷服務專員150人,南山工會今天發布聲明說明南山裁員的4個真相,圖為去年發生勞資爭議員工抗議情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大砍保戶關懷服務專員150人,南山工會今天發布聲明說明南山裁員的4個真相,強調南山計劃裁撤所有收費工作及收費員,甚至已規劃,將開放業務員代為收費及放寬收費金額至5萬以上以為因應。工會質疑既然南山主張與業務員為保單承攬關係的前提下,如此將有洩漏保戶個資的疑慮。

 南山工會聲明也強調,保戶關懷服務專員平均年資在20年以上、薪資約6~7萬。如果轉任至其他部門,南山人壽以「同工同酬」為由,將使薪資折半,已涉違反勞基法。

 南山工會聲明說明南山裁員的四個真相全文如下:

真相一:

1.全國收費員只有12個人

2.保戶關懷服務的服務專員有130人。

真相二:

保戶關懷服務工作有:提報優質客戶、勸導保戶改採非收費員方式繳費、交付保戶各種給付支票、蒐集舊保戶手機號碼、生調作業、轉介商機、到府服務、地址變更之確認、協助收費等共16個項目。南山人壽無裁撤保戶關懷科的正當性,亦即無勞基法第11條第4項的適用性。

真相三:

縱使如南山人壽計劃裁撤所有收費工作及收費員,南山人壽現有約10萬收費員件件保戶權益將面臨無人收費的困境,嚴重影響其權益。南山人壽已規劃,將開放業務員代為收費及放寬收費金額至五萬以上以為因應。此項措施於南山人壽主張與業務員為保單承攬關係的前提下,將有洩漏保戶個資之疑慮,完全不可行。另,之前限縮業務員收費金額在3000元以下,係為防止業務員挪用保費造成弊端,今日為裁撤收費工作及收費員貿然開放收費金額,豈不昨是今非、挖一個坑補一個洞?

真相四:

保戶關懷服務專員平均年資在20年以上、薪資約6~7萬。如果轉任至其他部門,南山人壽以「同工同酬」為由,將使薪資折半。嚴重違反勞基法第10-1條第二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