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泰英看台股:上看1萬2000點的機率不高

2017/12/15 06:41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勞工吵吵鬧鬧反而對自己不利,呼籲勞資關係和諧才有幫助(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股上萬點,但民眾似乎無感,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分析,事關台灣結構性問題,但其中就包括民眾口袋裡的錢太少,民眾可支付所得增幅不到2%,成長有限,並影響了內需表現;在外資見好就收的情況下,台股上看1萬2000點的機率不高。

綜合媒體報導,劉泰英昨天出席台綜院「2018年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 研討會,他會前受訪提出上述看法。

劉泰英認為,台股在資金行情下,推升台股上萬點,不過從結構來看,外資是台股的主要推手,即使上萬點,民眾還很冷感,也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台股上看1萬2000點的機率不高,重點就在外資見好就收,內資也拚命往海外找投資標的,資金動能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