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劉泰英︰勞工吵吵鬧鬧 反而不利

2017/12/14 15:50

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勞工吵吵鬧鬧反而對自己不利,呼籲勞資關係和諧才有幫助。(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勞基法修正草案上週完成初審,對於一例一休修法爭議,台灣綜合經濟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今天直言,一例一休,「勞工這樣吵吵鬧鬧是大笑話,因為越吵只會對勞工越不利」,他抨擊,政客只會迎合大家,不敢把實情說出來,若勞資關係持續對立,實質薪資也不會增加,對大家都不利。

台綜院今天舉行「2018台灣及主要國家經濟展望論壇」,邀請產學專家進行討論;劉泰英是在接受媒體訪問,做出以上表示。

針對一例一休議題,近來引起朝野與勞資關係重大對立,劉泰英認為,「一例一休這樣吵法是大笑話,結果最不利是勞工自己。」

劉泰英並以自己過去在美國念書經驗指出,當時,美國和歐洲幾乎天天在罷工,對抗的很嚴重,現在卻明顯大幅減少,因為他們知道,光透過罷工、勞資對抗這些手段,對薪水增加根本不會有幫助。

劉泰英說,實質工資想要增加,必須先提高勞動邊際生產力,如果勞動邊際生產力無法提升,自然無法吸引投資,也無法帶動實質薪資及就業機會;像一例一休原本的規定,政府太硬性規定,企業的成本墊高就只好漲價,勞工也不會加薪。

劉泰英呼籲,若勞資對抗,企業不願在國內投資,進而把錢轉到國外,這樣一來,勞工薪水更不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