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板市場M型化 高階與入門成長顯著

2017/12/14 13:17

平板市場兩極化,高階與入門成長顯著。(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報告,2017年第3季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在產品汰換需求,及品牌廠商訂單挹注等因素帶動下,出貨量較前1季成長1.2%,但仍較去年衰退,IDC並觀察到,平板銷售出現兩極化現象,高階與入門機種成長顯著。

展望第4季,IDC預估全球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在旺季備貨告一段落後,12月份將呈現小幅度衰退,但季成長仍可望超過10%;2018年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產業,預期仍將受到市場需求下滑的影響,導致代工廠商間的競爭持續加劇,產業集中度提高。

在產品規格方面,較大螢幕、折疊式平板的全球製造出量,預期將較前一年提升;此外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新興技術規格,也可望應用於平板產品上,預期高階平板產品的製造與組裝難度,亦將隨之提高。

IDC全球硬體組裝研究團隊資深研究經理徐美雯表示,2017年第3季全球普通平板製造(Slate Tablet ODM/EMS)產業出貨量,持續在旺季需求與主要品牌客戶訂單挹注之下成長,且市場需求明顯呈現兩極化發展,高階與入門普通平板產品之製造出貨量成長顯著。

在可拆卸式平板製造(Detachable Tablet ODM/EMS)方面,第二季新產品鋪貨上架後,第三季出貨量明顯下滑,代工廠商的出貨量呈現旺季不旺的現象。

在出貨量比重方面,2017年第三季大陸製造廠商在亞馬遜(Amazon)、聯想等品牌廠商的訂單成長的挹注下,出貨量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總量的比重高達五成。

台灣普通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則受到品牌廠商出貨量下滑影響,占全球普通平板製造比重小幅下滑至3成左右。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灣可拆卸式平板製造產業出貨量,占全球製造出貨總量的比重較前季下滑,約占6成;大陸製造廠商出貨量則因普通平板市場需求下滑,轉向可拆卸式平板的製造,出貨比重提升到近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