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主席葉倫:稅改未來幾年料將提振經濟活動

2017/12/14 04:33

Fed主席葉倫任內最後一次以主席身分舉行的會後記者會,她表示,隨著刺激政策逐漸減少,預計美國就業市場將逐漸放緩。(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兩天政策例會後,Fed主席葉倫在公布利率決策後發表談話,葉倫指出,Fed預計,隨著刺激政策逐漸減少,美國就業市場將逐漸放緩;這是葉倫任內最後一次以主席身分舉行的會後記者會,她表示將盡力確保平穩交接給即將接任主席的鮑爾(Jerome Powell)。

葉倫指出,Fed將密切監控通膨數據,並在必要時改變政策方向,以實現通膨的2%目標。她也指出Fed形容勞動市場的變化,「隨著時間推移,我們預計就業市場將放緩」。

葉倫也提到美國稅改,她表示,稅收政策的變化可能在未來幾年提振經濟活動,但目前有太多細節尚不清楚。被問到有關虛擬貨幣的發展,葉倫稱比特幣是「高度投機的商品」,虛擬貨幣在支付系統中扮演較不重要的角色,且不具法償效力。

根據Fed的聲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月份會議以來收到的訊息顯示,勞動市場不斷增強,經濟活動持續穩步上升,就業情況穩健,且失業率進一步下降;預測未來利率落點的點狀圖(dot plot)則顯示,Fed預計將在2018年升息3次,並於2019年升息2次。下次會議將在明年1月30日至31日舉行。

在Fed公布利率決策後,美股三大指數漲幅稍為收窄;截至台灣時間凌晨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41%,史坦普500指數上漲0.22%,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54%,分別報6890.18點、2669.92點及24636.2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