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董座換人當? 週刊爆:張昭雄可望取代王瑞慧

2017/12/13 10:48

台塑王家已有找回張昭雄當董座的想法,王瑞慧恐怕會被換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日前召開董事會補選董事,最後由非當權派提名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勝出,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為首的非當權派,掌握過半的席次,台塑王家已有找回張昭雄當董座的想法,王瑞慧恐怕會被換掉。

自長庚爆發急診修法後,衛福部全力推動《醫療法》修法,要求財團法人不得為被投資公司的董事或是監察人,也不能行使被投資公司的選舉表決權,並不能指派人員為被投資公司經理人等。

《鏡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非當權派有意找回張昭雄重返長庚,讓張替代一名企業董事代表,並進一步任董事長。衛福部要求台塑必須與長庚切割,如果找張昭雄回來,可以解套衛福部對長庚所施的壓力,也能讓長庚緩解來自衛福部的壓力。

報導指出,雖然王文淵對外說繼續支持王瑞慧,王瑞慧的姊姊、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也力挺妹妹,但衛福部強硬修法,加上內部改革呼聲大,王家為顧全大局,找回張昭雄接董座的機率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