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然氣累計漲幅超過100% 中國當局介入控管價格

2017/12/12 08:47

中國「煤改氣」政策使得天然氣價格大漲。圖為天然氣儲氣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煤改氣」政策使得天然氣價格大漲,進而影響全球油價,中國華北地區天然氣供應緊張,加上境內因天氣寒冷,天然氣使用量遽增,使天然氣一度漲超過100%,後來因中國當局出面關切,才使天然氣價格逐漸回落。

9月份以來,天然氣價格累計漲幅已超過100%,中國北方的漲幅最為明顯,在上個月液化天然氣市場價格從月初的每噸4000元漲至月底的8000元。

中國當局注意到此事,先是國家發改委召集相關業者召開液化天然氣價格法規政策提醒告誡會,要求廠商不得哄抬價格,中國商務部也鼓勵企業進口天然氣,使得天然氣價格出現回跌的現象。

最新的天然氣價格,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2.828美元,較上週上漲2%。天然氣在上個月一度超過3美元,現已逐漸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