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工處台中分處長交接!廠商呼籲民眾愛台灣要買MIT

2017/12/11 14:53

在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中)監交下,新舊任台中分處長曹家文(右)及楊傳國(左)完成交接。(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長交接典禮今天舉行!

原分處長楊傳國榮升經濟部技術處專門委員,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簡任技正曹家文接任台中分處長,兩人在加工區管理處長黃文谷監交下完成交接。區內廠商台灣加工區光學暨精密儀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慶森致詞時,則希望園區能續建外勞宿舍,解決園區外勞住宿問題。

 交接典禮今天上午在潭子加工出口區舉行,黃文谷肯定新卸任兩位分處長的能力及付出;楊傳國則感謝在台中分處兩年來,廠商的支持與協助,並希望未來研發無人車的計畫能繼續發展,以做出全台灣製的無人車,他並強調,空污問題將是未來的挑戰。

 曹家文則表示,接下台中分處長是挑戰也是一份榮譽,在現有的基礎上,未來將持續推動3項重點工作,包括推動智慧光機電產業聯盟,以促進園區邁向智慧製造,提升企業創新升級轉型能量;加速推動園區更新,藉由調整行政場域空間配置及活化園區閒置空間等增加廠辦空間,滿足企業擴廠需求;結合政府與民間等力量,促進台中軟體園區內外產業交流,帶動中部地區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與北高軟體產業連結,形成台灣軟體產業黃金三角,讓台灣的軟性經濟大步向前邁進。

 潭子加工出口區內的小原光學總經理,也是台灣加工區光學暨精密儀器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賴慶森致詞時則希望園區能續建外勞宿舍,解決園區外勞住宿問題,並指出,大家都愛台灣,買東西要注意是否為台灣製造,愛台灣卻買中國貨不是很好的舉動。

 亞光公司總經理、台灣光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泰朗,則盼經濟部未來推動的專案能符合AI的應用,為台灣產業創造更多的機會;經濟部顧問陳明德則呼籲政府應實際生產及有效能的產業,並挹注經費幫助金屬中心的發展。

 佳凌公司董事長、加工區台中園區智慧光機電產業策略聯盟召集人劉嘉彬則表示,這1年來中國官員不斷到訪希望他到中國設廠,招商十分積極,強調「台灣企業不管是西進或南進,最重要的是要上進」,政府與民間結合不要一直到外國考察設廠,而是要吸引人家來台灣設廠,否則目前加工區僅剩高腦力工作,無法滿足勞工需求,要吸引本地及外資投資,台灣的經濟自主才會更強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