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台股能否止跌回穩 電子類股、外資是關鍵

2017/12/11 08:34

台股能否止跌回穩的觀察點依舊在於電子類股賣壓是否已宣洩完畢及外資對台股的投資方向能否改弦易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五(12/8)台北股市受前日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影響下,加權指數開低走低,電子類股大量賣壓再現且壓抑著大盤走勢,指數一度跌破半年線,所幸尾盤台股跌幅稍見收斂,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398.62點,上漲42.86點,成交金額為1295.4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金額為新台幣21.48億元,外資賣超23.69億元,投信賣超0.01億元,自營商買超2.22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部位減少2,631口為36,618口。

美國科技類股連日來的低迷表現,連帶影響到台北股市電子類股的表現,電子類股沉重賣壓也連帶拖累台北股市走低,台股雖偶見反彈但卻都只是曇花一現,無法真正的止跌回穩上攻,指數繼先前跌破短期均線及季線後更是頻頻試探半年線支撐點位,觀察認為,近日內盤勢皆呈高檔震盪且波幅不小,短期內台股將持續在半年線附近尋求支撐及整理,能否止跌回穩的觀察點依舊在於電子類股賣壓是否已宣洩完畢,及外資對台股的投資方向能否改弦易轍。

今日觀察重點:

上周五因經濟數據佳與銀行股類股持續走強,道瓊指數與標普500同創收盤新高,而那斯達克上漲0.4%、費城半導體則則下跌0.5%,漲跌互見。就整體而言,美國金融類股持續走揚,科技股則呈現高檔震盪,但美股中、長期趨勢向上不變。

在上周五台股方面,受美股上揚,台股跳空開高,但缺乏主流股領軍,隨即震盪翻黑,惟最低點未破周四低點,臨近午盤在金融股與跌深小型電子股逐漸恢復動能,帶領指數緩步走高。終場指數上漲42.86點,漲幅0.41%,收在10,398.62點,成交金額為1,298.23億元。

由於國際指數動盪,強勢電子股拉回整理,趁機可布局IC設計、LED、被動元件、矽晶圓等產業前景較佳族群,部分資金分散布局低基期、升息趨勢的傳產產業、金融個股。

重點訊息:

2308台達電11月營收以211.13億元創歷史新高,這也是今年第2次刷新新高紀錄。台達電先前即預期第4季營收有機會維持在第3季的全年高點,換言之,12月營收只要能站在192.67億元之上,第4季營收就能超越第3季的高點598.22億元。

3374精材公告11月合併營收5.43億元,創下近3年來單月營收新高及歷史次高紀錄,表現優於預期,主要受惠於打進蘋果3D感測供應鏈,法人看好第四季將順利由虧轉盈。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