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漲破1.2萬美元再創新高 市值逾6兆台幣

2017/12/06 21:11

漲勢兇猛的比特幣今再創新高,首度突破1萬2000美元關卡,推估市值已突破2000億美元,不但是高盛證券的2倍以上,更超越可口可樂及甲骨文兩家知名企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漲勢兇猛的比特幣今再創新高,首度突破1萬2000美元關卡,從今年初不到1000美元至今,飆漲幅度逾11倍。

綜合媒體報導,比特幣在今日亞洲交易盤時段再度衝上天價,一度觸及1萬2590美元新高,之後回跌到1萬2567美元,推估市值已突破2000億美元(逾6兆台幣),不但是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的2倍以上,更超越可口可樂(Coca-Cola)及甲骨文(Oracle)兩家知名企業,台股最大權值股的台積電(2330)也被超越。

雖然各國政府相繼傳出要介入監管,但觀察員表示,隨著華爾街對比特幣興趣越來越濃,主流市場甚至計劃提供比特幣期貨交易服務,價格因此上漲。

雪梨ASR財富顧問公司(ASR Wealth Advisers)的夏尼爾(Shane Chanel)本週在報告中表示:「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儘早進入加密貨幣市場,將迫使其他主要交易所擔心恐錯失良機,開始起而效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