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昨重罰、今頒獎 顧立雄︰被罰是中信金控與中信銀無關

2017/12/06 16:39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右)今天獲邀頒獎給中信銀,由其總經理陳佳文(左)代表受獎。(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才出重手,開罰中信金控千萬元並停職總經理半年,今天卻又受邀出席並頒獎給中信銀行;對此,顧立雄直言,中信銀是中信金控的子公司,「被罰的是中信金控」,他強調,中信銀是服務品質很不錯的銀行,開罰與頒獎是兩件不同事情。

顧立雄昨天晚間親自主持記者會,以中信金替已經離職的辜仲諒墊付近1億元保釋金,明顯違反公司治理為由,重罰中信金;但《今周刊》今天舉辦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獲得「銀行類」第一名恰巧是中信銀,而頒獎人剛好是顧立雄,至於中信銀出席代表為總經理陳佳文。

是否感到很尷尬?顧立雄回應,「決定替大股東辜仲諒墊付保釋金的是中信金,不是中信銀行」,他直言,中信銀在商務人士的心目中的理想品牌,這是相當值得肯定,也希望中信銀未來維持這樣優良服務品質。

顧立雄強調,今天他是獲邀來頒獎,這個獎不是他或金管會評選,這項獎項評選的委員當中,聽說有各領域專家,像是律師及會計師等。

此外,針對中信金昨晚發出聲明,「不認同金管會的開罰處分」,也沒有違反公司治理或內控疏失;顧立雄今天上午在出席公開活動,針對媒體受訪表示,中信金已多次發生公司治理問題,這不是第一次,對中信金一碰到大股東,公司治理就失靈,金管會是採取「零容忍」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