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基法修法 謝金河批徐永明、蔣萬安「藉機造勢」

2017/12/06 16:07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說,「勞基法」攸關全國900多萬勞工權益,但這次修法過程,卻有政治人物藉機造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今天在一場研討會指出,「勞基法」攸關全國900多萬勞工權益,但這次修法過程,有的政治人物藉機造勢,他點名立委蔣萬安與徐永明,「兩人過去對勞工議題很少發言」,這次卻奮不顧身、霸占主席台,讓修法淪為個人作秀造勢。

《今周刊》今天舉行「第十屆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賞」頒獎。針對近日勞基法修正引發的各種爭議,謝金河在受訪時表示,基本上,今年剛剛上路的一例一休,全台灣沒有人不叫苦,這是「政府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因此,勞基法的再次進行修改,原本是大家共同期待的。

不過,謝金河直言,在這次修法過程,很多政治人物藉機在此造勢,我們看到有人霸占主席台,像是徐永明與蔣萬安,他們兩位過去很少對勞工議題有特別發言,這次法案審查卻奮不顧身。

謝金河認為,勞基法需要各黨各派,大家很理性來面對討論與修正,很可惜是,這次卻淪為「個人作秀造勢」或是「競技場」,已經失掉這次勞基法修法的初衷。

對於勞基法修正,謝金河表示,產業最需要是彈性,台灣能有今天的經濟成就,就是原本有很多彈性,但勞基法的一例一休,把這種彈性給僵固了,例如:這個法案是以工廠生產線勞工為主,但產業結構有很大改變,新經濟上路後,各行各業的工作型態都截然不同。

他強調,勞基法要規劃960萬勞工權益,必須要有更前瞻性的思維,大家都陷入在「醬缸裡的鬥爭」,只是全民皆輸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