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訊月登場 童子賢:智慧城市、人工智慧考驗政府與民間合作

2017/12/06 11:25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日表示,正在發展中的人工智慧、智慧城市、數位金融這些新科技,都將考驗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對台灣形成挑戰,包括如何開放公共場域、規劃公共資源、修訂陳舊法規,相關制度制定、法規完備、制度鼓勵,都將影響資訊產業的下一步。

 

台北資訊月今日於世貿一館登場,童子賢表示,資訊月是台灣最重要的大型科技展覽,去年整體資訊月觀展人次達到150萬人次,資訊月展覽成為全民資訊教育場域,把最新穎的人工智慧、數位金融、物聯網、虛擬實境這些新興資訊科技應用,持續介紹給國民。

 

根據統計,2016年整體資訊、通訊產業及相關電子零組件出口年產值,達到1230億美元,佔台灣全年出口年產值2800億美元的44%,童子賢表示,資訊產業對台灣經濟成長、就業創造、外匯爭取,乃至稅收增加都十分重要。

 

童子賢指出,資訊產業之所以創造不錯的成績,不能只歸功於民間業者努力單一因素,過去30幾年,政府在政策制定及法規完備、制度鼓勵相關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創造出台灣資訊業過往的黃金年代。

 

童子賢認為,人工智慧、數位金融和智慧城市這些重要新科技都將考驗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他建議,智慧城市、人工智慧等相關發展,均需要有進步的法規與制度完備,未來幾年將考驗政府、考驗產業,期望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在政策制定、法規完備、制度鼓勵方面努力,使台灣資訊產業能更進一步加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