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大樓好「風光」!成國營事業首獲文馨獎

2017/12/05 21:58

台電以台電大樓低碳開放空間改造公共藝術計畫獲文化部文馨獎,台電大樓外牆利用從電廠、回收場蒐集而來的200多盞舊路燈,換上節能低碳的LED燈,結合屋頂的太陽能,點亮公館街區。(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成首個獲文馨獎肯定的國營事業!文化部今下午舉辦第13屆文馨獎頒獎典禮,肯定投入文化藝術活動的企業公司,台電大樓利用風切搭配小風機、回收舊有路燈點亮公館街區,低碳開放空間改造的公共藝術計畫,獲頒評審團獎。台電表示,將持續推動藝文活動,本週五起一連3天在高雄駁二舉辦「未來馬戲實驗場」公共藝術節,歡迎民眾一同「耍把戲」。

台電大樓新雨遮上設有上百隻小風機,可改善附近風切,並以風力發電用於照明。(台電提供)

台電說明,文馨獎主要表彰對台灣藝文文化維護與發揚有貢獻的企業團體,台電是該獎從1998年起舉辦至今第一個得獎的國營事業,與台積電、廣達、台灣高鐵等企業同列今年獲獎名單。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穩定供電是台電責任,但非唯一目標,在前幾任董事長推動下,台電投入文化資產保存工作,展現另一種台電文化特色與精神。

台電過去受託保存許多資產,今年已清點相關文物,預計明年也將發起「竹仔門電廠」、「舊東西線輸電線路」、「濁水溪流域水力發電系統」與「大甲溪流域水力發電系統」四大主題文化資產清查與徵集作業,盼台電文資保存再進化。

台電表示,本次以大樓藝術環境改造計畫獲肯定,該計畫響應台北2016世界設計之都,以「電力能源」為主題,讓台電大樓變身「低碳開放」公共藝術空間,例如用裝在雨遮上的小風機,結合附近有名的風切「掀裙風」成風力發電,作為夜晚照明,或是台電大樓外牆也利用從電廠、回收場蒐集而來的200多盞舊路燈,換上節能低碳的LED燈,結合屋頂的太陽能,點亮公館街區。

本週五(8日)至週日,台電在高雄駁二特區大義區公園,也將舉辦2017高雄公共藝術節「未來馬戲實驗場」,集結來自10個國家,超過20組國內外馬戲雜耍高手,連續3天免費馬戲表演,節目包含跳板飛人、高空特技、極限大環、雜耍拋接、小丑互動、擂台挑戰、現場DJ與街頭表演等,現場也有馬戲園地體驗區,提供民眾嘗試雜耍技巧,歡迎民眾參與公共藝術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