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列黑名單打擊避稅天堂 南韓等11國恐遭制裁

2017/12/05 10:25

為打擊避稅天堂,遭歐盟列入黑名單的國家恐遭到制裁。(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打擊避稅天堂,歐盟已研擬一份黑名單,目前有11國被視為目標,可能因未達其稅務標準遭歐盟制裁。

根據《彭博》報導,該份提案預計週二在布魯塞爾由歐盟財務長通過,名單中的國家包括南韓、巴拿馬、突尼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貝多、維得角、格瑞那達、澳門、馬紹爾群島、帛琉和聖露西亞。

報導中提到,最終名單是歐盟經過數月的篩選,加上和各地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的往來所做出的結論,但仍有調整的餘地。

這項措施起因於歐盟近年擴大打擊全球避稅、逃稅的力度,尤其是前陣子巴拿馬「天堂報告」遭批露後,大規模的避稅活動已經攤在世人眼前,引發公眾反彈。

歐盟委員會指出,在擔心被點名的情況下,黑名單可促使各國稅制與歐盟標準一致,名單未來每年至少更新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