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AI超越人 庫克:擔心人像機器一樣思考

2017/12/04 07:40

蘋果CEO庫克在世界互聯會大會上看好AI發展,他不擔心機器人智慧超越人類,反而擔心人像機器一樣思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昨(3)日在中國浙江烏鎮開幕,眾多國際科技大廠掌門人赴會,幾乎一致看好人工智慧(AI)的發展,並認為,透過AI發展及在各行各業的運用,可望改變人類經濟,尤其在數位經濟的領域,但是,機器人的智能化發展,是否超越人類?並不讓人擔心,蘋果執行長庫克更擔心的是「人像機器一樣思考」。

綜合媒體報導,庫克認為,科技本身沒有好壞之分,它一無所求,因此,讓科技富有人性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更預期,AI一定會讓機器人取代很多人的就業,而人類將會從事更有創意、更有創造、更有體驗的工作。

在與會多的多家科技公司包括蘋果、Google、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等,共同話題都集中在AI部分,Google CEO皮查(Sundar Pichai)、百度李彥都認為,在AI發展下,未來將從人適應電腦的世界轉變為電腦適應人,並預期,AI可以像人一樣用語言、視覺的方式進行計算,甚至成為網路主驅動力,並快速增長數位經濟。

各家業者也展開AI研發及運用,皮查揚言,Google的AI平台已開發與手機安卓系統融合,其他公司還可以透過Google的AI解決自身問題,擴大規模效應;騰訊馬化騰指騰訊AI Lab在應用AI於醫學檢測中取得多項成果,百度搶進AI用於自動駕駛領域,已開發自駕開源平台Apollo;小米CEO雷軍更稱,小米本身就是AI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